且听下回分解

关于
  • 摸了嫌弃的调香,下面是思路  ↓

  • 咸粽的前调走的时低沉内敛的风格,符合这位军阀在遇到老岳前给人的印象,清清冷冷的参谋官大人很是狠厉呐!中调起整个香调就开始浓郁,特别是玫瑰草,本来原位置安排的是保加利亚玫瑰,但是为了防止香味太过浓郁会觉得像是醛香于是换上了,配合着乌木和白松木的冷香系,希望可以达到“忧郁但不沉沦”的感官效果,也是照应着一脸痴情的显宗先生。我对于后调的理想效果是能体现出“难以驯服的桀骜”,张显宗在他人面前永远是那副不可一世的张大人模样,他脆弱的一面是不会轻易表现出来的,用白胡椒辅以龙涎香,整体香味浓郁且具有一定东方特色,然后加上橡木苔藓和雪松作为最后的调味和打底,希望可以达到目标香型!

  • 关于老岳这一款的总体思路更为明确,希望整体能完成由清冷型到魅惑型的层次挥发,后来考虑的时候发现其实这种层次在前调和中调就已经完成了,后调反而显得多余,于是在后调原先的基础零陵豆外又加入了蜂蜜和麝香,一个配合前调的茉莉、桂花和中调的胭脂粉,走的是清甜花果调,老岳毕竟还是个小姑娘心性,这样的新层次可以更为符合她的这一形象特质;麝香负责为整体增添东方韵味和神秘感,这都能与咸粽的后调龙涎香遥相照应也是让我佩服我自己,一面也可以与中调的曼陀罗相互结合,让香味不至于太过浓郁而显得妖艳,最后反与老岳的形象相悖——总之,美艳而不俗媚、清爽又不似完全的小姑娘是我在设计中一直考量的点。


评论(4)
热度(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簪渰㿥 | Powered by LOFTER